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海关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赋新能 上半年进出口值同比增长28.3%

时间:2022-08-09 19:07: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8月9日电 (王君妍 邱冠宁 王瑀)在天津华源时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根根细如发丝的镀锌铁丝,在生产线上有规律的跳动,并在塑料轴上缠绕成一卷卷的成品。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打包装箱,随后这些产品将出口海外。

  天津华源时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天津静海区的民营企业,2021年入选国家级专精“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主要从事各类线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远销欧美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疫情影响下,原材料、运输成本提高,外贸行业普遍遇到困境。”该公司营销部长马晓伟说,“在静海海关政策宣讲会上,我们了解到海关出台了许多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措施,这对我们来说就像是一场‘及时雨’。”

  马晓伟说的这场“及时雨”,指的是天津海关为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而细化的30项落实举措,该关在严密做好口岸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力度保障重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进一步提高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扎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外贸企业纾难解困、加油助力。同时,该关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外贸保稳提质”专题调研,组织职能部门专家为企业进行进出口数据解读,帮助企业做好预期引导,在业务现场建立“专报窗口”和“绿色通道”,为特殊需求企业优先办理审单、查验、放行等相关业务。在此基础上,还指派专员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信用培育,指导企业叠加应用提前申报、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无纸化签证等多项便利化政策,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新能。

  “海关主动地走进我们企业,面对面宣讲政策,手把手指导我们解决通关等方面的问题,让我们这种中小企业心里更有底了。”马晓伟表示。今年以来,该企业出口额达2700万美元,同比增长34.8%。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天津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出口值合计2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3%。(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