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男子流浪多年身居桥洞 警民联手助其回家

时间:2021-04-23 16:24:4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回到老家就好了,他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吧……别着急,慢慢来,有家人的陪伴守护,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公安西青分局精武派出所民警张玉明对着电话另一端关切地询问着……原来,在前不久,天津市西青警民联手帮助一位流浪汉找到家人,顺利回家。

  桥洞下生活近3年的流浪汉

  近日,群众程大爷来到天津公安西青分局精武派出所,称有一名流浪汉在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界内一桥洞住了近3年时间,由于常年蜗居于此,神智可能不是很清楚,已经丧失了与人交流的能力。

  程大爷有时会去探望他,并用写纸条的方式与其沟通,问起流浪汉叫什么,他便歪歪扭扭的写出赵某某三个字,程大爷便拿着这个纸条前来,希望警方能够帮助流浪汉找到家人。

  他每天对着没电的手机愣神儿

  天津市西青区精武派出所民警立即按照程大爷的描述来到了该桥洞。说是桥洞,其实不然,走进前看,才发现在这个桥下边缘处有一个小台阶,一个人走过去还得小心加小心,稍不留神就随时可能掉入河中。

  想到流浪汉这两年多就是居住在这里,出警民警张玉明不禁内心一颤,心痛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

  “赵某某,赵某某,听得到我说话吗?”张玉明一边在那窄小的台阶处踱步前行,一边大声地问着,可是没人应答。当他走到深处,才看到一个披头散发、胡子拉碴的男人,坐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低头看着手机,其周边摆满了各种瓶瓶罐罐。

  围观群众纷纷说,这流浪汉从2019年就在这生活,附近村民有的可怜他,就给送点吃的、穿的,电话是他自己捡的,每天都对着这个没电的手机愣神。

  民警帮忙千里寻亲终相见

  问明情况后,民警张玉明回到所里,立即对“赵某某”这个人名进行核查,在大量工作后,果然有了结果!

  他们核实到,流浪汉赵某某原是云南省昭通人,随后民警立即与云南警方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到其家中现只有一个哥哥,这几年也一直不停地寻找外出打工却毫无音信的弟弟……没想到弟弟赵某某来到了天津,竟然变成了这个样子。

  随后,赵某某的哥哥连忙从云南赶到了天津,当亲眼看到民警身旁这个“流浪汉”的弟弟时,泪水早已完全浸湿了眼底,其对民警以及热心程大爷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始终不停地说着“感谢、感谢……”这两个字,看着兄弟二人远去的身影,民警心里也如释重负、瞬间暖暖的。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