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涉农专业法庭集中化解14起涉农纠纷

时间:2023-03-04 21:56:2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法官为涉农系列案件当事人进行判后答疑、以案释法。 天津宝坻法院供图

  法官为涉农系列案件当事人进行判后答疑、以案释法。 天津宝坻法院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4日电(周亚强)春耕时节是各类涉农矛盾纠纷和案件的多发期。记者4日从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林亭口法庭集中化解一批涉农纠纷案件,为农民打通了“最后一米”春耕路。

  据了解,此案为系列案件,涉案人数较多。14名原告曾多次为被告某村委会稻地上水、打药,修理自来水管道、清理垃圾等,但被告迟迟拖延支付劳务费。经法庭调查,由于被告某村委会换届以及新老会计交替等原因,导致未及时给付14名原告劳务报酬。法官审理后,判决被告某村委会10日内给付相应劳务费,并进行判后答疑、以案释法,进一步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及法律后果。被告当即表示,一定想办法尽快偿还村民欠款。

  “考虑到该村距离法庭路程较远,为了方便涉诉群众,我们主动前往该村对这14起案件进行了集中送达,并走访田间地头,现场了解案情。”据法庭相关人士介绍,设立涉农专业法庭的一大优势就是“集中管辖、调解优先、精准服务”,此案不仅让双方当事人均服判息诉,也为同类案件的裁判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林亭口法庭位于“三辣”“小站稻”特色农业产业腹地,周边多个街镇均为传统农业产区,是目前天津基层法院中唯一的涉农案件专业法庭。宝坻法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发挥专业法庭优势,深耕乡村振兴“法治沃土”,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回应农业农民司法需求,助力农村产业健康发展。(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