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职业大学“烟秆减排”取得经济效益1.5亿

时间:2022-12-14 14:00:4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4日电(庞喻文)日前,由天津职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郭勇博士主持完成的《烟秆废弃物综合利用的关键技术及其在工业水处理中的应用》科技成果获得2022年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该项目在工业水处理上可实现节水减排,对提升资源使用效率,践行碳中和目标,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并取得了1.5亿元经济效益。

  据了解,该项目由天津职业大学与天津奥展兴达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将技术攻关与产业应用相结合,联合企业开展科技攻关项目,将农业废弃物烟秆及其缓蚀阻垢提取后残渣经改性炭化,并与团队开发的电催化氧化法及水夹点技术相结合,开发出具有安全性、高效性且无二次污染的水处理技术,实现了烟秆农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

  近年来,天津职业大学一直重视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依托校内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以中小微一线企业需求为导向,组织科研和技术力量进行需求对接和技术转移转化,培育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中心。数年来,为郭勇博士科研团队提供专门研发场地、经费资助及其他政策性的支持。本次获奖成果属于中心孵化出的重点项目及标志性成果。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对于学校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具有极大促进作用,也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对于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双高计划”高水平院校A档建设单位,天津职业大学下一步将重点打造各级各类研发平台,积极主动对接各类创新主体,尤其是与天津市12条重点产业链相结合,强化高质量科研成果输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