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体育局、西青区人民政府与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共建天津武术队

时间:2023-02-09 19:40: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9日电 (崔景圣)9日,天津市体育局、西青区人民政府和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隆重举行“共建天津武术队” 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大做强天津的武术项目,不断提升其在全国竞技体育中的优势地位,天津市体育局、西青区人民政府、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同心聚力、凝聚共识,探索具有天津特色的武术发展道路,共同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天津武术队。

  天津是武术文化蓬勃发展的沃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曾涌现出霍元甲、韩慕侠等武术名家,对天津武术运动产生了深远影响。天津武术队成立于1984年底,自1991年侯冬媚获得全国武术比赛的冠军,实现了天津武术金牌零的突破后,天津的武术竞技水平、竞赛成绩不断提高,逐步形成天津武术在全国的优势地位。天津武术队建队39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国际比赛和国内全运会等各级赛事中,共获得金牌236枚,其中世界冠军6人,全运会冠军17人,创造了天津竞技武术的辉煌,为国家、为天津争得了荣誉。

  西青区是我国近代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家乡,是精武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全国“武术之乡”,为天津市培养输送了众多体育后备人才。霍元甲文武学校,已成为西青区发展武术运动和武术文化的龙头单位。受市、区体育局的委托,承担市级武术队二线、三线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形成了十分系统的青少年竞技武术的梯队建设模式并有一整套严谨规范的训练考核制度。

  共建后天津武术队将以女排精神为动力,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力争在全运会新周期有新突破。同时不断发挥“武术之乡”的优势,坚持立足本市面向全国挖掘延揽武术后备人才,促进天津武术项目可持续发展,为天津体育强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西青区区长殷学武等出席签约仪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