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暨2023年示范性入团仪式

时间:2023-04-26 19:39: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津彩青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4月25日,滨海新区团委、滨海新区教体局在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举办滨海新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暨2023年示范性入团仪式活动。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区各有关区域、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到校领导和来宾在学生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校史馆、纪念馆,了解南开历史、建校历程,重温红色足迹,追忆革命故事,传承五四精神。入团仪式在合唱团精心准备的《如愿》与《灯火里的中国》节目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宣传片。

  入团仪式上,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校领导宣布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新团员颁发团章、佩戴团徽徽章,新团员面向团旗进行了庄重的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仪式中,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内容,新团员代表表达了传承先烈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壮丽青春的坚定决心。老团员代表向新入团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和欢迎,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勤奋学习,练就本领,用自己的行动为团旗增辉。

  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入团仪式上对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团员青年们齐唱团歌,用嘹亮的歌声彰显青春本色。微团课环节中,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宇奇同志给青年团员讲授团课,通过讲述勇攀科技高峰的“天河”精神,激励团员青年胸怀祖国、团结协作、志在高峰、奋勇拼搏。

  仪式结束后,团员青年在学校下沉广场以歌曲快闪的形式展示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同学们在活动主题背板上书写青春感言,表达传承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