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忆江南”郭凤祥中国画展在天津开展 200幅水墨佳作尽显水乡风情

时间:2023-05-12 20:55:1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2日电(刘俊苍)由天津画院主办的“忆江南”郭凤祥中国画展,5月11日在天津现代美术馆开幕。200余件水墨画佳作,充分展现了江南水乡的古典风韵之美。

画家郭凤祥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画家郭凤祥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郭凤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曾任天津画院副院长等职,多年从事油画、水墨画创作。尤其是,近十几年来,郭凤祥主要以江南水乡为题材,创作了大批水墨画作品,氤氲升腾,朦胧缥缈,有着鲜明的风格特征。

  历史悠久的江南水乡,是古往今来文人墨客的向往之地,对于郭凤祥来讲,更是青睐有加。石桥、乌篷船、青瓦白墙、以及远处迷蒙山色激发出的自然诗性与灵感,在郭凤祥的画作中一一呈现。

“忆江南”郭凤祥中国画展现场。刘俊苍 摄

  “忆江南”郭凤祥中国画展现场。刘俊苍 摄

  郭凤祥介绍说,多次去江南,我被那里的风景吸引,为之陶醉。江南水乡在我眼中是静谧朦胧、优柔曼妙的,那里有画不完的乌篷船、油纸伞、蓝印花;写不尽的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烟雨微茫,红妆烂漫。

  天津画院院长范扬表示,郭凤祥先生的作品充满着浓郁的生活气息。他把自己对江南水乡的热爱倾注于笔端,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古典绘画技法完美结合,在充满新意的艺术探索中,绘就出了一幅幅恬静温润,朦胧唯美的水墨佳作。

  展览将展至5月14日结束。(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