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包汤圆猜灯谜 社区欢庆佳节

时间:2021-02-27 11:09: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东丽区张贵庄街津门里社区居民品尝元宵。  何欣摄

  东丽区张贵庄街津门里社区居民品尝元宵。 何欣摄

  2月26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天津市多个街镇村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文化联欢活动,大家一起包汤圆、做花灯、猜灯谜、扭秧歌,欢欢喜喜庆元宵。

  26日,南开区鼓楼街联合南开区文化馆在壹街区社区举办了南开区第31届飞雪迎春系列文化活动——“飞雪迎春,喜乐元宵”元宵节联欢会。社区居民一大早就来到社区文化活动室,大家互拜晚年,动手包汤圆。伴随着社区口琴队的吹奏表演,联欢会拉开帷幕,现场居民齐唱《我的祖国》,共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

  同日,北辰区普东街田园小区开展“牛气冲天闹元宵”主题联欢会。联欢会以手工灯笼DIY制作拉开序幕,随后大家一边吃着甜糯的元宵,一边参加猜灯谜抽奖活动。不少老年居民还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高兴地唱起儿时的童谣,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

  25日上午,东丽区张贵庄街津门里社区“我们的节日——元宵喜乐会”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帷幕。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百余个灯谜,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吸引了众多居民到场猜谜。猜灯谜的间隙还穿插了击鼓传花小游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24日,津南区小站镇减河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做花灯,猜灯谜,欢欢喜喜庆元宵”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居民们体验学习制作手工花灯,感受民族传统技艺的魅力。

  同一天,津南区小站镇新开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村委会大院里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之“正月十五闹元宵”扭秧歌活动,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