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政协港澳委员“云端”建言履职

时间:2022-02-11 20:21: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1日电 (杨子炀) 11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天津大礼堂开幕。受疫情影响,港澳地区天津市政协委员不能到现场参会,便利用“云端”建言献策,为津港澳共同发展搭建更多沟通桥梁、凝聚更多发展共识。

  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常委、香港经纬集团副主席陈亨达线上聆听天津市政协会议开幕报告,他说:“2022年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我们汇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成果显著,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传承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汇聚坚持“一国两制”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的强大正能量。其次,天津市政协针在疫情下,通过网络宣讲,视频连线们,使我们港区政协委员,得以云端参会,线上建言献策。新冠疫情可以阻隔距离,但阻隔不了我们港澳委员对天津的热情。”

陈亨达“云端”参会。 受访者供图陈亨达“云端”参会。 受访者供图

  在过去的一年,陈亨达在内地和香港的媒体上发表了近200篇学术文章,着力强调了津港交流互动,香港如何发挥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力量,积极发挥好香港与天津的联动作用。 同时, 在去年港区议员选举期间,他也召集了大量爱国爱港人士,为维护香港的繁荣与稳定,尽绵薄之力。增强港澳同胞的爱国意识。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 陈亨达表示,作为港澳委员,他将积极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把履职尽责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在积极推动港澳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冼汉迪“云端”参会。 受访者供图冼汉迪“云端”参会。 受访者供图

  天津市政协委员、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中手游联合创始人及副董事长、国宏嘉信资本创始合伙人冼汉迪通过视频连线看完天津市政协会议开幕后,他对盛茂林主席在报告中提到进一步加强天津与香港的交流感到倍受鼓舞。冼汉迪说:“事实上在中央政府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后。‘爱国者治港’ 得到落实。我认为在这个崭新时代,作为天津市的港区政协委员,除了加强学习,尤其是对党史的学习来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不负作为政协委员的光荣责任外,港区政协委员亦可以更有效发挥双重履职作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指导纲领,用自身所长,贡献天津所需,促进津港两地交流的同时,也积极推动天津更高质量的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冼汉迪在团结香港科技创新业界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除了以极高票数当选香港特区政府选举委员会科技创新界的委员,并担任业界召集人之一外,亦在立法会选举中支持有实力、敢担当、爱国爱港的业界代表。在香港在科技创新界最大规模的爱国爱港社团——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的岗位上,冼汉迪除举办大量专业活动,提升会员专业水平促进业界交流外,更积极动员业界以科创专业帮扶基层,及组织多项爱国爱港的活动,支持《香港国安法》立法、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等积极发声,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使香港这颗“东方之珠”继续发光发亮。(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