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用创意与科技庆贺佳节 多台晚会多元风格闹元宵

时间:2022-02-15 10:10: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央视、卫视及视频网站纷纷推出精彩多元的元宵晚会,用创意与科技庆贺佳节。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元宵晚会官宣“冰墩墩”“雪容融”加盟,并发布编号分别为“001”“002”的“特邀工作人员”工作证,配文称“证件照放不下‘冰墩墩’‘雪容融’的小脸”。总台元宵晚会于今晚黄金时段播出,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全国观众呈现热闹纷呈、欢乐喜庆同时饱含民俗气息的联欢晚会。

  东方卫视在元宵之夜推出《东方贺元宵》晚会,黄晓明与虚拟人物“国风晓明”互动,冬奥会上海分会场演出等节目备受关注。与以往虚拟人物不同的是,此次的“国风晓明”是技术团队围绕“元宇宙”概念,利用实时光线追踪渲染等技术把数字人打造得如同真人般“形神兼备”,为其赋上了一层奇幻色彩。

  北京卫视《北京向未来》元宵节特别节目今晚9时与观众见面,节目以“双奥之城大团圆”为主题,将冬奥赛事和传统佳节巧妙融合,完美联动,打造一台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元宵特别节目。节目继续围绕冬奥重点赛事,特约专家评论员做客直播间,解读赛场风云,普及冬奥知识;邀请新闻当事人亲临演播室,挖掘热点人物生活中的温情一面,生动立体地展现中国健儿赛场内外的真实状态。

  《2022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以“虎笑闹元宵”为主题,邀请了新兴喜剧人助阵语言类节目,题材新颖,直击民众关心的社会焦点、热点;歌舞节目推陈出新,唯美演绎、颠覆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焕发新生;在去年元宵喜乐会上大放异彩的喜乐社区继续将“出其不意”进行到底,放大“星素同台”这一亮点。

  b站元宵晚会《上元千灯会》把戏曲作为主基调,以b站的原创作者为主体,既有全亮老师、俩大叔的功夫梦等传统武术up主,也有上戏416女团等传统戏曲新翻唱类的up主,还有入驻b站的戏曲艺术家孟广禄、张凯、王珮瑜等人精彩演出。(记者 张帆)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