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妇联助企纾困 搭建金融服务桥梁纽带

时间:2022-07-16 20:07: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6日电 (王在御)记者16日从天津市妇联获悉,为支持广大女性就业创业以及儿童助学开展金融合作,天津市妇联、天津农商银行于15日在天津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柴火妞谷物种植家庭农场的农业女带头人王秀君在签约仪式上说:“‘柴火妞’的成长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关怀和扶持,特别是我们的“娘家”——天津市妇联。当我们因资金制约农场发展而一筹莫展的时候,妇联组织再次伸出援手,提出银企对接方案。天津农商银行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我们提供贷款50万元。这笔资金对我们这个小小农场来说,是雪中送炭。”

  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天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雪娜与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颖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凌颖杰签署了“农商聚爱计划”合作协议,发布了为农业女带头人、女科技工作者、创业就业女性量身定制的“津帼贷”系列合作产品以及为困难儿童助学筑梦而精心设计的“农商聚爱计划”,天津农商银行现场与8位农业女带头人、女企业家签署了贷款授信协议。

  天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指出,天津市妇联自觉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关心、关注、关爱创业女性和女性中小微企业,坚持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上下功夫,推出了如“扬帆逐梦双创服务活动”、“女性创业创新大赛”、“巾帼科技创新海河计划”、“新农学堂”、“津帼家庭手工坊”、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创建等一系列引领妇女、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举措。

  魏继红强调,包括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在内的广大妇女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感。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立足各自职能,服务“国之大者”,为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二要加强引领、积极行动,以热忱的服务意识,践行“国之大者”,在助力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之力。三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敢于担当,增强“添称”意识,以创新的精神状态,促进天津市高质量发展。

  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唐一平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将以签署协议为起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扩大战略合作覆盖面,合力推出更多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发展的金融服务,帮助更多女性创业者在新时代现代化建设中竞展巾帼风采,为天津市妇女事业发展和美丽天津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