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体育援疆 天津市西青区上演津和两地小学足球友谊赛

时间:2022-07-16 20:10: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6日电 (张少宣 王在御 通讯员 王耀强 张亚辉 胡旭东)记者日前从天津援疆前指获悉,14日上午,新疆省于田县小学足球代表队与天津市西青区小学足球代表队在西青区中域体育公园,进行了两场精彩的友谊赛。赛场上,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津和一家亲,体育传真情。

津和两地小学足球友谊赛现场图。  天津援疆前指供图。津和两地小学足球友谊赛现场图。  天津援疆前指供图。

  多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天津援疆对口支援下,西青区结对帮扶于田县,在推动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医疗援疆以及开展消费帮扶等方面付出了极大努力。2021年,在天津援疆于田工作组对接协调下,西青区18所学校与于田县37所学校开展结对活动。两地孩子们通过网络共上一堂课,共读一本书,共同聆听线上课程,今天这场足球友谊赛是结对后,津和两地小学生第一次面对面交流,两地学生都显得格外兴奋。

津和两地小学足球友谊赛现场图。  天津援疆前指供图。津和两地小学足球友谊赛现场图。  天津援疆前指供图。

  上午11时,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足球友谊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双方球员在绿荫场上激情拼搏,赛程跌宕起伏,赛场气氛热烈。小运动员精妙的传球配合,严密的防守补位,漂亮的突破射门,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最终,天津市西青区小学男子足球代表队与于田县小学足球代表队比分1:1打成平局,天津市西青区小学女子足球代表队与于田县小学足球代表队比分为2:1,最终天津市西青区小学足球代表队获得胜利。

  本场比赛裁判员韩志说:“新疆小朋友体能充沛,踢满了两场友谊赛,新疆小朋友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西青区孩子们学习。接下来,希望津和两地孩子们加强足球领域的探讨学习,进一步提升孩子们身体素质。”

  短短40分钟的足球友谊赛,让初次见面的津和两地孩子们结下了深刻友谊。来自新疆省于田县CEC希望学校的学生安再尔江·亚森与天津市西青区华旭小学学生王博文因足球结缘,两人聊得甚是投机,互加了微信,约定长期交流交往,分享足球训练经验,共同进步。王博文表示,今天他认识了新朋友安再尔江,他和安再尔江从足球聊到彼此生活、两地风土人情,他对新疆的烤全羊、馕包肉非常感兴趣,有机会一定尝一尝。

津和两地小学足球友谊赛现场图。天津援疆前指供图。津和两地小学足球友谊赛现场图。  天津援疆前指供图。

  新疆省于田县教育局干部亚森·苏力坦表示,天津市西青区教育局组织的足球友谊赛,给两地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面对面交流平台。下一步,希望两地继续拓宽交流渠道,让更多孩子感受足球魅力和快乐,促使两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担当作为,为两地民族团结事业贡献体育力量。

  “足球架起了津和两地交流交往交融的桥梁,‘足球援疆’也是近年来西青区帮扶于田县文化体育的重要途径,衷心希望通过此次足球友谊赛,推动两地共享足球事业发展成果,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两地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得更加美好。”天津市西青区教育局体卫科科长周学斌说。(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