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金融助力产业链企业发展

时间:2022-12-13 21:10: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天津傲农红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河区苗庄镇,主营淡水鱼、冷水鱼、南美白对虾等高端水产饲料和高档生物发酵饲料。除了要忙活自己的饲料主业,傲农红祥还当起了“牵线人”。据了解,傲农红祥的下游客户主要是养殖户和饲料经销商。

  企业负责人冯正旺发现其下游客户在购料时经常遇到资金难题。于是,他把资金链紧张的优质下游客户推荐给了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撮合双方完成了一笔笔“产业链融资”,解决了下游客户的资金难题。

  “这下能放心大胆地加油干了!”鱼虾养殖户王才有激动的说,今年5月份的时候王才有计划从傲农红祥购买1000多万元的饲料。但是当时差了100多万元,冯正旺得知情况后,向王才有推荐了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的工作人员。经过对接,审核仅用了3天时间,邮储银行100万元的贷款就打到了王才有的账户上。

  据冯正旺介绍,目前,傲农红祥已经向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推荐了30余家下游客户,其中单笔贷款额在100万的客户占了7成,贷款总额达2000多万元。贷款品种主要为线下的传统小额贷款业务,需要客户独立向邮储银行申请贷款并提供相关贷款材料。

  像傲农红祥这样的产业链核心企业还有很多。通过产业链金融,越来越多下游客户化解了资金难题。据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服务产业链的过程中,京津冀地区的链上客户受惠明显。

  现代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环环相扣,产业链金融正逐渐成为普惠金融创新的发展模式。据了解,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累计发放产业链贷款300余笔,依托核心企业,金融机构拓展上下游客户融资,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