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金融创新“开年红” 助企“融”行“龙抬头”

时间:2023-02-22 22:19:0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2日电(庞喻文)21日下午,恰逢农历二月初二,天津市金融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局、天津农商银行、天津OTC等部门、机构共同举办“津心融”新产品发布暨融资对接会。百余家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参加活动,涉及科技创新、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吸引了银行、担保、保理、融资租赁、股权投资基金、天津OTC等近80家机构参加。

  在天津市金融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局支持见证下,天津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渤海银行、金城银行、天津OTC等7家金融机构,依托“津心融”平台搭建的政金企对接融资“桥梁”,运用政务数据研创金融产品,上线发布“农商吉祥·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农商吉祥·科创贷”“助业快e贷”“交通银行线上医保贷”“招企贷”“渤银医保贷”“金企贷”“股易融”等8款线上融资新产品,使金融服务持续深入农业、科创、医疗、制造等产业领域,聚焦服务“十项行动”,为天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注入新的金融动力。此次产品发布会后,“津心融”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7类83家,联合发布平台专属金融产品52款,为1.75万家企业授信277.33亿元。

  据悉,活动现场预设了22个金企“零距离”对接展位,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宣传特色金融产品,为企业开辟融资绿色通道,充分结合企业经营特点和资金需求灵活调整服务方式。这场由政府“做媒”的“金企相亲会”氛围火热,使参会企业充分感受到了天津金融服务的力度和温度。活动现场,有近30家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当场达成融资意向。

  下一步,天津市金融局将携手政府各部门,汇聚更多数据资源,加大金融科技赋能,推动更多层次更多领域的金企信息互动,加强与各金融机构合作,丰富数字金融应用场景,形成更多有天津特色的金融产品、有普惠“温度”的融资模式,着力将“津心融”平台打造成一条“数字金融街”,为企业发展“龙抬头”注入金融之水,为天津经济实现“开年红”贡献金融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