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津和大讲堂”和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者暨优秀宣讲员赴津交流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2-20 20:30: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津和大讲堂”和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者暨优秀宣讲员赴津交流培训班开班。天津援疆前指供图 “津和大讲堂”和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者暨优秀宣讲员赴津交流培训班开班。天津援疆前指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0日电 (王在御)20日,由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与和田地委宣传部主办的“津和大讲堂”和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者暨优秀宣讲员赴津交流培训班开班。

  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及和田地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参加开班式。仪式上,希望每一位学员珍惜学习交流培训机会,做到认真听讲,深刻领会授课老师所讲内容,做到学以致用。要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方面深入研究、精心思考。要争做“津和”两地的文化使者,传播先进文化理念,讲好援疆故事,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津和大讲堂”和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者暨优秀宣讲员赴津交流培训班开班。天津援疆前指供图 “津和大讲堂”和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者暨优秀宣讲员赴津交流培训班开班。天津援疆前指供图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与社会实践的方式进行。特邀请天津市委党校资深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社会意识形态”、“讲好中国故事”、“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我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专心听课、认真思考,把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切实将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员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说。

  据了解,“津和大讲堂”和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者暨优秀宣讲员赴津学习交流分两期进行,每期10天,共由来自和田地区相关地直单位部门及七县一市65名基层一线宣传干部参加培训,第一期已结业。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文化援疆的形式和内容,增进“津和”人民的感情,对进一步提升和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能力建设和促进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表示,开设培训班是为了更好提升和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者的素质能力,更好地促进津和两地在思想文化工作领域上的交往交流。“下一步,天津援疆将继续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给予和田大力支持,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内容,谋划好更多的思想文化领域项目,充分联系对接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等部门及有关单位、社会团体,更好地促进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助力我们和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