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倾力服务新市民安居乐业

时间:2023-03-24 18:55:3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22年3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为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津城新市民金融服务,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聚焦新市民群体就业、创业、住房、养老等重点领域金融需求,推出了一揽子新市民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提升天津市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安居 创新新市民住房金融服务

  “谢谢兴业银行,让我在天津有了自己的家!”

  “住有所居”是老百姓心中最朴素的愿望,也是新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马先生2022年大学毕业后从外地来津工作并办理了人才落户手续,为解决住房问题,看中空港经济区某楼盘,准备以按揭贷款形式购房。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第一时间客户办理了贷款申请手续,鉴于客户为首套刚需购房,按照首套房优惠利率为客户优先办理了贷款发放手续。同时考虑到刚客户工作不久,在支付购房首付款后,已无多余资金装修房屋,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新市民金融服务,通过本行线上贷款产品“兴闪贷”,为客户发放了一笔纯信用方式消费贷款。兴业银行天津分行针对来津就业创业、子女上学、进城务工等人员住房租赁、家庭消费等问题,给予按揭、消费、经营全方面的专项信贷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强对新市民刚需购房及改善型购房融资服务,减轻新市民住房贷款前期还款压力。

  近年来,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规划自然资源局以及各区政府发布了一系列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措施,加强盘活利用存量住房资源,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更好满足各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需求。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在住房租赁形成先导突破,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对住房租赁业务的支持作用,切实做好金融机构支持住房租赁的发展工作,更好地满足新市民住房租赁的需求。2022年成功落地首笔保障性住房租赁项目贷款,为赛达汇智人才公寓提供融资1.4亿元,是赛达新城示范区重点项目,主要为周边企业职工提供完善的生活配套服务和创新创业环境。截至目前,天津分行已累计落地保障性住房租赁及园区配建人才公寓融资业务金额超过11亿元,有效支持了天津重点区域住房要素市场的可持续稳定发展。

  乐业 优化新市民创业就业服务

  张先生一年前从老家安徽省搬迁到天津,在天津滨海新区经营一家徽菜特色餐馆,餐馆在当地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稳定的客源。为扩大店面经营规模,张先生准备以房产抵押方式向银行借款。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根据客户自身经营情况及资金结算习惯,为其设计专属贷款方案,为客户选择了3年期按月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还款方式,进一步减少了客户日常资金占用,并优化授信作业流程,极大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仅用一天时间完成贷款审批,快速解决了客户资金用款的燃煤之急。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根据新市民特点及融资需求,不断加大对新市民融资需求的支持力度,对个人经营贷、经营兴闪贷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力服务新市民创业就业。截至2022年2月末。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累计投放新市民个人经营贷款近160户,投放金额超过2.6亿元。

  养老 解除新市民后顾之忧

  针对投靠子女或来津养老等新市民老年群体的多元化养老需求,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精心打造适老服务示范网点,推出优质适老金融服务。利用“安愉人生”养老服务内容,为5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专属综合服务,定期策划安愉人生俱乐部活动,包括法律咨询、保险保障,结合老年客群特点,提供更为贴心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同时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智慧社区金融服务,通过科技金融输出等方式协助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与天津市养老协会协作,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引导养老服务机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开发面向本市老年人各种活动场景的监测提醒功能,利用大数据方便老年人的居家出行、健康管理和应急处置。

  “新”有所依,与“兴”同行。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聚焦新市民这一重要群体,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打造特色产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新市民扎根津城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