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科技馆与天津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举办气象日科普活动

时间:2023-03-27 22:00:0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7日电(庞喻文)3月23日,恰逢第63个世界气象日。天津科技馆与天津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举办气象日主题科普活动,围绕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打造气象科普盛宴,助力天津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日前,天津科技馆与天津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举办气象日科普活动。庞喻文 摄

  日前,天津科技馆与天津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举办气象日科普活动。庞喻文 摄

  在活动现场,25名学生跟随科普辅导员一起走进展厅,看展品直观现象、悟展品科学原理、解展品气象奥秘。“云是怎样形成的?风是如何产生的?天气预报是怎么来的?”来自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专家赵婥老师从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气候变化、分析全球变暖的原因、了解天气预报的秘密以及极端天气的科学应对方法。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现场进行了雨雾缭绕、大气压、马德堡半球、风力等气象小实验。此次科普活动,天津科技馆采用操作互动展品、听取科普微讲堂、参与科学小实验“展品+专家+试验”三位一体的科普形式,有效实现了“科学课进科技馆”“科学家讲科普”。进一步拉进了科技馆与学校、青少年与科学家之间的距离,为天津科技馆开展更为广泛的馆政、馆校、馆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天津科技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广泛汇聚各方优质科普资源,深入推动“科学向未来”公益科普活动常态化、精品化、多样化,以更加鲜明的主题、更加丰富的形式、更加精彩的内容为全市青少年群体打造好科技教育的“第二课堂”。(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