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致敬传承 荣程小百花创排新越剧《文成公主》在沪上演

时间:2021-11-02 15:21:31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日电(记者 张道正)日前,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作品---《文成公主》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上演。

  该剧是由荣程集团、荣程小百花越剧表演有限公司自主创排出品,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扶持剧目。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精彩的舞台演绎和巧妙的剧情设计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越剧《文成公主》是由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出品,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指导,荣程集团旗下小百花越剧表演有限公司经理万宏担纲创编导演的新越剧剧目。讲述了美丽善良、坚毅勇敢的少女情感跋涉和信仰征程,将文成公主个人的爱情、命运与人类大爱合而为一,成就了一位伟大女性的美丽传奇。故事主题不仅表现了男女之间浪漫唯美的爱情,更展现了民族、家国之间的普世博爱和人间至爱。

  现场观众表示,“该剧诗词化的语言和抑扬顿挫的唱腔为我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创新编排和灯光舞美更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新越剧《文成公主》通过传统越剧的艺术形式和创新别致的旋律节奏,带领观众穿越千年,再现历史典故、民族气节,也让中国传统戏剧文化更加贴近观众、贴近时代、贴近生活。

  该剧主创人员表示,新越剧《文成公主》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艺术、越剧传承的致敬。演员们以精益求精的舞台表演向老一辈文化艺术传承人致敬!通过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精髓,让越剧成为展示新时代“人民的舞台”、“人民的艺术”的重要表达,历久弥香。(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