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援疆职教团队获批三项自然基金项目 历史性突破助推当地农林产业快速发展

时间:2021-12-14 17:20: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4日电(王在御 通讯员 曹高燚 胡微)近日,天津援疆职教团队教师曹高燚博士、杨华博士、何庆峰博士主导牵头并以和田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主持单位申报的《CqERF2响应外源褪黑素调控盐迫下藜麦根系发育的分子机制》、《腌肉制品中亚硝化抑制剂阻断脂肪参与亚硝化反应的机制研究》、《多生物源性胆碱酯酶靶向降解有机磷农药机理研究》三个面上基金项目获批立项。这不仅是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工作的历史性突破,也是和田地区首次获批面向农林产业的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自治区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同时,自然科学基金也是我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科学研究实力的重要体现。作为一所新建院校,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能力相对薄弱。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天津援疆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依托“传帮带”在校内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引导当地青年教师和少数民族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稳步提升当地教师科研能力。

  本次,天津援疆职教团队依托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申报并获批的三个面向地区农林产业的自然基金项目,其研究成果不仅有助于该学院农业科技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而且还将对和田地区农林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为当地各类院校和科研单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援疆职教团队将持续践行智力援疆、文化润疆的初心使命,积极主动参与到地区科教事业的发展中,让天津市对口援疆的科研力量在和田种下连理之根、绽放希望之花、结出愿景之果。(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