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瑞雪迎春腾虎步 津门战疫闹元宵

时间:2022-02-13 18:28: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3日电(刘俊苍)瑞雪迎春腾虎步,津门战疫闹元宵。“天津在行动·‘华厦万和堂杯’元宵节征联”颁奖仪式2月13日上午在位于静海区的“华厦万和堂”举行。

书法家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书法家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此次征联活动由《今晚报》社、天津市楹联学会、天津华厦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津门传统文化界与主流媒体和爱心企业共同为疫情中居家过年的津城百姓奉上的一场文化盛宴。该活动旨在通过最具民族特色的两行文字艺术表现形式,积极配合“天津在行动”的深入开展,并以此鼓舞全市人民战胜奥密克戎病毒的斗志,为津城喜迎新春、欢渡元宵佳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黄禄衡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黄禄衡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征联活动从1月25日启动至2月10日结束,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便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作品近四千副,充分反映出全国人民对天津决胜奥密克戎病毒、当好首都护城河的极大信任和支持。经过专家紧张有序地严格评选,最终北京作者渠敬臣的“喜度元宵,欢声飞达太空站;直观冬奥,圣火映红中国天”应征作品摘得一等奖桂冠。

李学亮、孙富泉在活动现场交流创作。李学亮、孙富泉在活动现场交流创作。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润兰,天津市楹联学会名誉顾问黄禄衡、李耀进应邀出席颁奖仪式,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陈伟明致颁奖词。天津市书画名家尚金声、李向群、朱彦民、李延春、彭英科、卢贵友、谢超英、况兆铭、邢才芝、王宝忠、王惠民、刘士忠、李根友、李学亮、孙富泉、于浩泳、刘冠锋、杨占良、孟巍、邓金城、邱凯、王荣良以及联墨界青年才俊50余人顶风冒雪参加了活动。书法家们饱含深情地将50副获奖作品以联墨的形式进行艺术再现,并悬挂在华厦万和堂的大厅两侧。

况兆铭、王荣良在活动现场交流创作。况兆铭、王荣良在活动现场交流创作。

  此刻,场外瑞雪纷飞,已是一派银色世界,场内则被一副副联墨佳作妆点成红色的海洋。爱心企业家、诗词名家、天津华厦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存发先生介绍到,这次征联活动是在奥密克戎病毒十分猖獗的情况下举办的。尽管我们企业受疫情的影响极为严重,遇到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我们能为天津尽快战胜疫情做点贡献,为家乡父老居家过年增添开心的节日文化生活乐趣而感到无比自豪。

热心观众在活动现场欣赏楹联书法作品。热心观众在活动现场欣赏楹联书法作品。

  天津市楹联学会党组书记高金舫说,传统文化界与主流媒体和爱心企业共同为“天津在行动”鼓劲加油,充分反映出各行各业在大疫面前的主动担当精神,更是社会主义新时代党政同心、干群合力的集中展现。此次征联活动时间虽短,但应征作品之多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并再次向世人展示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从活动的整体情况来看,不仅得到全国广大联友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而且主流媒体的大力宣传推介和爱心企业家的无私奉献,也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根本保证。

王宝忠在活动现场介绍楹联书法作品。王宝忠在活动现场介绍楹联书法作品。

  据悉,天津市楹联学会与相关主流媒体和爱心企业初步达成长期合作的意向,力争将传统节日征联活动打造成天津市又一靓丽的文化品牌。

热心观众在活动现场欣赏楹联书法作品。热心观众在活动现场欣赏楹联书法作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