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体育局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5-27 14:24: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7日电  2022年5月,新冠疫情再次袭击津城,天津市立即启动多轮“大筛”。疫情当前,“大筛”是集结令,也是冲锋号,天津体育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干在实处,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主动配合全市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闻令而动铸忠诚 干在实处显担当

  讲政治、靠前指挥,局党组切实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面临突袭津城的疫情,天津市体育局党组闻令而动、靠前指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第一时间响应低位运行要求并及时就统筹单位正常运行、必要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坚持以运动队为中心、以赛事活动为重点,认真落实体育部门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连日制定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必胜信心。局党组书记及局领导班子各位成员精准落实“一线工作法”,确保责任压实到一线、措施细化到一线、力量下沉到一线、宣传保障到一线,建立了高效的指挥协调体系、联防联控机制和备战保障体系。等具体措施。

图片

  讲奉献、勇毅逆行 投身抗疫一线

  在天津市上下以前所未有的战斗姿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天津体育人不甘人后,把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链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成千上百个体育人在历次大筛现场积极进行志愿帮扶,在“扫楼”、“敲门”、登记、验码、物资供给、群众疏导等各个环节身体力行,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以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体育力量守护家园、夺取胜利。

图片

  讲大局、起而行之,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与驻地社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以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等为重点,创新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和结对共建活动形式,组织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入队入列,勇于冲锋、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同舟共济者赢。天津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市体育局系统会继续勠力同心、勇敢战斗,把疫情防控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砥砺政治品格、彰显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完)

(天津市体育局 供稿)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