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评估验收

时间:2023-03-08 20:00: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8日电(庞喻文)日前,巴基斯坦鲁班工坊验收评估会议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天津市鲁班工坊研究与推广中心组建专家组,从项目管理、成效经验以及特色成果等多个方面对巴基斯坦鲁班工坊进行了全面评估,最终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圆满通过评估验收。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郭滇华指出,验收评估是天津市鲁班工坊项目管理的重要工作,其目的是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不断加强鲁班工坊的内涵建设与服务能力,提升鲁班工坊这一国际品牌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悉,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创建了“一域布局,双因驱动,六化推进”运营发展模式,促进省域市域联动,产教双向赋能,形成了“一省两城双职能”的建设成效。以旁遮普省会工业城市拉合尔为中心,服务巴基斯坦工业现代化人才储备;联动辐射农业城市木尔坦,助力巴基斯坦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

  项目构建了“0.5+2+0.5”中巴联合培养“双证书”育人模式,33名巴基斯坦籍毕业生获得了巴基斯坦职业培训证书和中国学历证书。鲁班工坊《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课程纳入巴基斯坦技术教育职业培训TEVT体系,该课程在当地完成了4000学时教学任务,年均培训规模达千余人次,享受省政府财政经费支持。农业机械培训项目落户木尔坦MNS农业大学,年均培训当地本科以上学历师生和用户达512人次。助力当地农业机械化应用推广、技术创新,成为中国农机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窗口。

  对于巴基斯坦鲁班工坊未来发展,出席会议的天津市教委职教处处长李力提出,巴基斯坦鲁班工坊的建设与发展要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需求,聚焦项目建设核心要义,优化完善运营机制,强化深度合作,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促进当地技术青年就业和提升人民福祉,促进中巴人文交流。(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