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18家外企400余人参与健步行 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落幕

时间:2023-03-20 10:25: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健步行比赛在东丽湖自然艺苑区举行。 张少宣 摄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健步行比赛在东丽湖自然艺苑区举行。 张少宣 摄

  中新网天津3月19日电 (张少宣)19日,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健步行比赛在东丽湖自然艺苑区举行。随着健步行比赛结束,也宣告着本届外企运动会落下帷幕。

  比赛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分会主办,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天津天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等冠名。

参加比赛的外籍人士在做赛前热身。 张少宣 摄参加比赛的外籍人士在做赛前热身。 张少宣 摄

  作为外企运动会“压轴”赛事,健步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天津市18家外企近400人报名参赛。初春时节,参赛者相聚东丽湖畔,在自然环境中结伴健步而行,不仅锻炼身体,更能欣赏自然美景,促进人际交流,陶冶身心。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表示:“‘走为百练之祖’,健步走是一种安全、方便和适宜的健身方式。截至目前,天津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9平方米,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5000个,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到45%以上,城乡居民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率保持在92%以上,位居全国前列。推进健步行运动,也是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天津生产厂总裁丹麦人安诺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诺和诺德公司成立于1923年,总部位于丹麦,今年恰逢公司成立100周年,而公司的理念一直是致力于驱动人们健康不断提升。“在天津我们也经常会组织员工开展各项体育运动,让大家在工作之余保持身心健康。我们更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通过运动的方式,享受健康生活并推动天津健康城市的建设。”安诺生说道。

  此次健步行比赛从芙蓉广场出发,运动员自起点出发后,自行根据导视路标移动路线前往各打卡点,并于最后再次回到芙蓉广场,比赛全程10公里。运动员可采取正常行走、健步或是竞走形式参与比赛。

外企员工参与比赛热情高涨,赛前合影留念。 张少宣 摄外企员工参与比赛热情高涨,赛前合影留念。 张少宣 摄

  比赛沿途设置有3个打卡点位,并在打卡点摆放了水、运动饮料等补给品。选手要在起点及后续打卡点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打卡,最终依据完赛先后顺序排列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吸引了数十位外籍人士前来参与,来自天津雅马哈电子乐器有限公司的日本籍总经理横江浩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有70余名员工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本届外企杯的足球、篮球等项目公司全部参与其中。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加了员工之间的凝聚力,也更提高了我们的团队意识。与此同时,这也是外企单位彼此间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比赛,外企间能加深交往,协同发展。”

参赛者在比赛沿途打卡点位进行打卡。 张少宣 摄参赛者在比赛沿途打卡点位进行打卡。 张少宣 摄

  随着健步行比赛结束争夺,本届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也正式落下帷幕。四个月的赛期,吸引了110家外资企业、2000余名职工参与其中。通过龙舟、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步行等比赛,展示了天津外企员工的精神风貌和体育素养,同时也是企业文化与体育精神相融合的体现。

  据悉,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智能,天津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分会副会长郭造林,天津市东丽区副区长吴俊雅等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