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新书发行式在天津举办

时间:2023-03-29 22:52:0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9日电 (王在御)28日,“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新书发行式在天津市档案馆举办。发行式由天津市档案馆、天津社会科学院主办,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承办。

28日,“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新书发行式在天津市档案馆举办。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供图

  28日,“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新书发行式在天津市档案馆举办。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供图

  据了解,“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本次出版的三部著作——《老天津的地质风物》《近代天津广播史》《故纸上的天津往事》是天津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新成果。作者通过对大量原始文献进行研究,深入挖掘和反映天津历史文化信息,把握城市发展脉络及特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据悉,三位作者在现场分别介绍了作品的内容及创作感受,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专家对“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天津社会科学院刘哲副院长表示,“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是天津社会历史的记录与存证,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地方文化建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地方史料价值。天津作为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的城市,相关史料整理和历史研究对于树立地方文化自信起到了重要作用。

“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本次出版的三部著作书封。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供图

  “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本次出版的三部著作书封。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供图

  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党委书记、馆长阎峰表示,地方史志工作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服务当代、有益后世的重要事业。我们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牢记为国存史的初心使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二是推动地方史研究,激发爱国爱乡情怀;三是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持续做好丛书出版工作。为全面建设“四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三部著作在展示天津城市文化亮点、弘扬城市文化精神、展现天津城市的历史人文风情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具有较高的史学价值和文学价值。(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