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新蕾出版社“百城百校”青少年阅读活动在天津各地展开

时间:2023-04-26 20:58:1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6日电 (王在御)近日,新蕾出版社开展的“百城百校”青少年阅读活动在天津各地举办。

  作家宋安娜走进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以“战火中的爱与希冀”为主题的公益讲座。作家以儿童长篇小说《泥土里的想念》《会说话的蜥蜴》的创作感悟为切入口,与同学们分享书中奥义,启迪少年儿童珍爱和平,传承红色基因,懂得成长和生命的意义。

  由天津市河西区文旅局主办、新蕾出版社协办的“寻海河文脉,品西岸书香”2023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开幕式圆满举办。活动现场,新蕾出版社为河西区梅苑小学捐赠了图书期刊,鼓励孩子们在丰富的阅读中收获快乐与成长。读书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新蕾出版社百余种图期书刊将在河西区新梅江文体中心图书馆的展位陈列展示,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阅读学习机会。

  天津市河西区梧桐小学在滨海文化中心举办的“世界读书日”活动中,资深编辑朱晓琳为孩子们带来“在阅读中寻找写作秘诀”主题讲座。讲座上,朱老师提到阅读与写作的意义对每位同学都是至关重要的,她借助《国际大奖小说·孤岛上的23堂写作课》中23件宝物引出写作诀窍与寓意,同学们积极互动,学习讨论氛围浓烈。

  2023年,新蕾出版社将继续深入全国各地校园、书店、社区,注重全国青少年阅读培养,借助“国际大奖小说”“博物馆里的中国”“中国女孩”等系列图书的品牌影响力全面展开,让孩子们感受文学的魅力,开阔视野,为促进青少年养成终身阅读习惯打好根基。(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