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追踪溯源——李旺水墨作品展”在天津润松美术馆开展

时间:2023-06-25 20:00: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图为画家柴博森、阚传好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 刘俊苍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5日电(刘俊苍)6月24日,“追踪溯源——李旺水墨作品展”在天津润松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李旺近期创作的60余幅优秀作品。

图为“追踪溯源——李旺水墨作品展”现场。 刘俊苍 摄

  李旺,现为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旺的水墨人物画,追求闲散宁静的画境,他将现代表现融入到传统审美中,创作出独特的审美意趣。在深入本土艺术传统的同时,李旺对西方现代派艺术的形式语言同样大胆取舍,为我所用,呈现出一种全新的视觉图式感。

图为“追踪溯源——李旺水墨作品展”现场。 刘俊苍 摄

  著名美术评论家贾方舟认为,李旺的作品中蕴含着一种浓厚的市井气息,而这种气息恰恰是天津艺术家所特有的,它充满着“天津式”的幽默感、荒诞感和世俗感。

图为“追踪溯源——李旺水墨作品展”现场。 刘俊苍 摄

  在本次展览中可以看到,《朋友雅聚图》、《静观》、《卧榻观猫图》、《自由自在》、《梦》等作品均展现出“津门”特有的市井文化,彰显出浓浓的“狗不理”味道。

  画展将持续展至7月20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