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天音星空AI电子交响乐团亮相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时间:2023-05-23 20:53:2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5月19日至20日,天音星空AI电子交响乐团来到天津国际会展中心,登上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主舞台,共演出四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音乐会,吸引上千名观众现场观看。

  音乐会上,星空乐团邀请到著名手风琴演奏家阮明园博士,与音乐机器人一起表演《西部世界》,成为本次大会的精彩亮点。此外,机器人舞蹈《四小天鹅》、《春节序曲》、机器人激光电子琴独奏《鸿雁》、伴舞《春暖人间百花开》、《青春舞曲》、《咆哮风箱》、童声伴唱《童心向党》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智能音乐教育的丰硕成果,也让大家看到AI与音乐结合的更多可能性。作为中国第一支人工智能机器人参与的乐团,星空结合了智能乐器、机器人与人的协调发展和开发利用,既体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创新应用,也是一场融合了科技与音乐的盛宴。(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