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职师大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5-19 22:30:5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9日电(庞喻文)日前,在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天职师大与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中国-葡萄牙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系列分享活动暨“工程实践创新项目中外师生挑战赛”。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校长安吉拉·雷蒙斯率团组到访天津。天职师大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吕景泉、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维津与安吉拉·雷蒙斯校长共同为“葡萄牙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类专业EPIP认证试验中心”成立揭牌启运,三校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中葡“工程师学院”建设。

  塞图巴尔理工学院是葡萄牙著名理工大学。2018年,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该校合作在葡萄牙建设运营了鲁班工坊以及EPIP教学研究中心,已经为葡萄牙培养了近500名本科、硕士层次学生,服务了近百家欧洲企业,涌现出以约瑟·卢卡斯教授为代表的一批EPIP研究与应用专家。

  葡萄牙鲁班工坊项目,已经成为欧洲鲁班工坊的建设标杆。这是继欧洲第一个鲁班工坊——英国鲁班工坊落成之后,在欧洲建设的第二个鲁班工坊;也是第二次在重大国际场合明确鲁班工坊服务“一带一路”,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鲜明例证。截止目前,天津在亚非欧三大洲20个国家成功设立了21个鲁班工坊,天津探索的鲁班工坊,已经成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品牌,服务“一带一路”的国家行动。

  为深入落实《中国职业教育发展2012-2022年(白皮书)》提出的“继续推广中国本土化、视野国际化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模式应用,发挥泰国、葡萄牙、埃塞俄比亚等国EPIP教学研究中心作用,给更多境外合作伙伴带去先进的教学模式、优质的教学装备”要求,中葡双方决定在葡萄牙设立“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类专业EPIP认证试验中心”。该中心是继天津市EPIP研推中心在埃塞俄比亚设立“东非职教师资培养EPIP认证试验中心”之后,在境外设立的第二个EPIP认证试验机构,将专注于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向葡萄牙及欧洲国家提供基于EPIP的专业认证,分享中国职业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