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赋能老字号提振经济 天津成立老字号品牌联盟

时间:2023-05-16 23:10:3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第二届天津市老字号“津牌汇”暨729公司五十周年品牌活动举行。王在御 摄

第二届天津市老字号“津牌汇”暨729公司五十周年品牌活动举行。王在御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6日电 (张少宣 王在御)16日,第二届天津市老字号“津牌汇”暨729公司五十周年品牌活动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制造立市 健康天津”为主题,以729品牌创建50周年为契机,打造天津第二届“津牌汇”,旨在继承和发扬天津老字号品牌的文化内涵,擦亮新时代老字号企业的初心底色,为天津“城市名片”再添新色彩。

图为729品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王在御 摄

图为729品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王在御 摄

  活动中,天津老字号品牌联盟正式启动。729、山海关、万紫千红、白玫瑰、邸羊、长城、飞鸽、乐仁堂、达仁堂、杨柳青、MVP、芦花、义聚永记、京万红、嘉济、隆顺榕、金星等天津品牌齐聚于此,共同见证及加入老字号品牌联盟,同时现场以“会”+“展”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天津老字号品牌健康发展新活力。

  此次活动旨在发扬天津老字号赋能基地结合“3+5+N”战略发展体系,牢牢把握“搭台、赋能、共享、创新、增值”的发展理念,拟联合意向企业设立老字号产业联盟,通过研究赋能、改革赋能、文化赋能、营销赋能、创新赋能五大举措;整合优势资源,消除行业壁垒,畅通上下游渠道资源,实现多方互利共赢、提质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乒乓表演赛。王在御 摄

图为活动现场乒乓表演赛。王在御 摄

  天津市渤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明表示,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坚持从城市、产业、企业等多个维度明确品牌定位与品牌价值,加快推动“天津制造”向“天津智造”转变,积极构建 “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品牌效应,持续推进老字号品牌焕发新生机。渤化集团作为近代中国化学工业的策源地,拥有丰富的品牌资源优势,目前集团拥有4家中华老字号、2家津门老字号,6个中国名牌,25个天津市名牌。

  729是渤化集团旗下快速发展的品牌之一。729品牌的诞生与中国国球事业发展息息相关,在与中国乒乓五十载风雨相伴的岁月中,先后成就63位世界冠军,729伴随乒乓“国球”一路辉煌,它是历史的印记,更是文化的传承。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表示,729作为天津一张独特而光鲜亮丽的体育名片,其诞生在海河之滨,五十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天津体育品牌发展,铸造了乒乓国球辉煌,对促进和繁荣天津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展示天津形象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品牌是企业历史积淀的宝贵财富,也是渤化集团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优势资源。新时代的729致力于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体育产业集团,不断续写老品牌的新辉煌,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