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着力筑牢校园反诈高地 “2023反诈校园行”活动启幕

时间:2023-05-23 19:57:4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3日电(周亚强)23日,天津“2023反诈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来自相关单位及各行业的反诈宣传代表共40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推动创建“无诈校园”,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势头。

反诈宣传志愿者授旗仪式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反诈宣传志愿者授旗仪式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反诈宣传志愿者代表授旗,向其在反诈宣传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向网约车司机何旭授予“反诈见义勇为”荣誉,以嘉奖其成功劝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行为。天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开展主题为《警校携手同行 共创无诈校园》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帮助大家更好地识别潜藏在身边的诈骗陷阱,避免上当受骗。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涉及领域广,且紧随社会热点,诱惑性强。公安机关目前掌握的各类犯罪手段就已经有50种以上,特别是以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为主的诈骗发案数量与损失总量长期处于高位。”反诈宣传民警向记者表示,面对复杂态势,通过一系列宣讲活动来提高校园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尤为重要。

  据了解,作为“2022反诈我先行”活动的延续,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将利用短视频征集、快闪活动、公开课巡讲等多种形式,结合高发电信诈骗手段类型和校园群体特点,线上线下联动,着力筑牢校园反诈高地。(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