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山水画家张柏林首次个展在天津举行 80余件作品描绘山水之美

时间:2023-05-23 19:53:5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3日电(刘俊苍)5月22日,“张柏林山水画作品观摩研讨会”在天津南开画院荣大分院举行。此次展览是张柏林先生艺术生涯的首次个展,集中展示了张柏林各个创作时期的作品80余件,特别是作者对河北兴隆,太行、燕山、三峡等地的写生作品,充分反映了张柏林几十年来坚持深入自然的创作理念。

张柏林山水画作品观摩研讨会现场。刘俊苍 摄

  张柏林山水画作品观摩研讨会现场。刘俊苍 摄

  张柏林,1943年生,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南开画院名誉院长,自幼受家庭文化艺术熏陶,青年时期受教于著名画家刘子久、严六符先生,学习中国传统山水画。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师古人,师造化,发心源,在山水画创作中把写生作为创作源泉,形成了自己的山水画风格。

画家张柏林向来宾介绍画作。刘俊苍 摄

  画家张柏林向来宾介绍画作。刘俊苍 摄

  研讨会上,出席展览活动的嘉宾对张柏林的艺术创作,从多角度和视野出发,进行研讨和阐释。大家认为,张柏林山水画创作植根于传统,又多年坚持外师造化,对大自然的理解和领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山水画表现符号。他的作品以“北宗”为基,画风清秀劲峭,气势开张,笔法精致,具有浓重的宋画气象。在幽奇雄深的景观中,蕴含着严峻、悲凉、沉凝、坚重的气象,表面上轻逸淡泊,却不乏外拓的张力。

  据了解,张柏林1978年加入南开画院,是南开画院首批会员。此次画展由天津南开画院和荣大花卉共同主办,为南开画院在举办谷伯言、王印强展览之后,又为院内画家举办的学术展览。展出的作品中,张柏林于1967年创作的《雪后碧崖挂飞瀑》充分展示了他深厚的传统功力和写生足迹。

观众在画展现场观看作品。刘俊苍 摄

  观众在画展现场观看作品。刘俊苍 摄

  南开画院院长邢立宏表示,今年是南开画院建院45周年,画院始终坚持“包容、传承、尚德、务实”的办院方针,组织广大画家深入生活,深入民众,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人民喜闻乐见的书画作品。

  展览将持续展至5月28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