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海洋化工科普展正式开放

时间:2023-05-19 22:38: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9日,天津海洋化工科普展正式对外免费开放。王在御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9日电 (王在御)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天津海洋化工科普展于19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据了解,天津海洋化工科普展设于久大精盐公司旧址内。109年前,范旭东、侯德榜、李烛尘、孙学悟等青年海外学子,满怀实业报国之志,回国创业,发愤图强、勇毅前行,在一穷二白的旧中国,于1914年建立了久大精盐,结束了中国人吃粗盐的历史。百年后的今天,人们可以在久大精盐公司旧址内了解天津海洋化工工业发展历程,仿佛穿越回当年感受中国民族化学工业发展的序幕。

图为展览现场。王在御 摄

  据悉,该展是天津市首个以化工为主的展览,展厅内收藏展品百余件,并且以最直接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沉浸式场景还原,充分展示了天津海洋化工工业发展历程,是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教育基地,也是向公众科普化工产品的特殊窗口。

图为展览现场。王在御 摄

  在开放仪式中,民建天津市委会为展览授予“民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建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贾瑞辉表示, 希望各界人士多来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先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渤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明表示,渤化集团将以此次天津海洋化工科普展对外开放为契机,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禀赋优势,积极开发特色多元文创产品,加大与天津市、区成熟旅游资源对接,共同打造优质文旅项目,为提升天津形象、彰显天津文化魅力贡献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