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蓟州区 新开辟一条道路计划“五一”前通车

时间:2021-04-14 10:54: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蓟州区下营镇常白路,每逢节假日,就会因为车辆激增,导致道路拥堵,在出游高峰时段,一堵就是两个多小时,游客、村民进出成难题。蓟州区区长廉桂峰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推出多项举措,破解常白路出行难题。

  从津围北二线的支线道路走出一段距离,就可以看到北车道峪的石碑,这里是车神架景区和九山顶景区的交汇口,也就是市民反映的常白路,附近有多个村庄经营农家院。记者近日多次来到现场看到,这条道路宽度6米左右,越往里边走越窄,最窄的地方仅有4米多,只能勉强允许两辆汽车并行。

  常白路附近村民经常为这条路的拥堵发愁。“上山、下山都走这里,一到节假日就会堵。”村民刘大姐说,她早晨五时去买菜,等回来时,从郭家沟道口开始堵,整整4公里,车都满了,像停车场一样。村民王先生说,有的客人一看要堵这时间太长,就改道去别处了,直接影响了大家的收入和发展。常州村负责人说,这条道路原是村民耕作的林间道路,随着旅游的发展,已成为通往景区和农家院的重要支线。从2018年开始,车流量逐渐增多,常白路愈发拥堵。

  廉桂峰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后,现场商议解决办法。区交通局表示,可以借助常白路、青山岭等周边的乡村公路进行贯通疏解旅游客源;另外,在常白路车神架景区门口的南侧,开辟一条长720米的疏通路段。下营镇政府负责人说,常白路拥堵主要是因为进出没有分离,通过实地调研发现,在常白路右侧平行位置,有一条田间作业路,后期准备将其拓宽,硬化路面,“这样的话,就可以开辟出另外一条道路,每条道路均单向行驶,旅游高峰来临时,也可以保证车辆畅通。该道路计划‘五一’之前通车。”

  蓟州区负责人要求区属各部门相互配合,利用周边道路资源,尽快将绕行道路落实到位,让游客、村民不再拥堵。近年来,蓟州区持续加大交通路网建设,提升群众出行服务水平,今年,将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作为民心工程推动,计划修建乡村公路40公里,维修道路43公里,硬化路肩100公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