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中建三局中国民航大学项目开展“119”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10 18:25:2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拔掉消防栓,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离火焰两米的上风口,右手用力下压,左手拿着喷管对准火源,将火熄灭。”11月9日上午10时,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承建的中国民航大学项目联合宁河区消防支队开展的“119”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开始,由宁河区消防支队的同志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应急逃生事项进行讲解。随后,项目员工分为安全保卫组、后勤医疗救护组、技术支持组、应急抢险组四个小组,模拟施工现场动火作业导致木方起火,一名工人逃离时不慎受伤的情景,演练人员迅速反应,沉着冷静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同时将伤者第一时间撤离危险区域。项目安全总监刘海生说:“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强化了项目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消防员的辛苦与不易”。活动结束之后,消防队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着重强调了冬季防火注意事项,并对作业工人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项目经理唐俊表示,“为确保在事故发生时,真正能达到反应迅速、配合有序、救援得当和能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就一定要把消防演练做的扎实有效,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