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迎战48小时 与天津一同温情坚守

时间:2022-01-11 22:29:2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腊八,一年中最冷的日子里,天津成为了全国“硬刚”奥密克戎的首个城市,自1月8日发现病例以来,天津分秒必争,力争在48小时完成全城1400万市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消除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1月10日,正值腊八节当日,沪上阿姨迅速行动起来,为工作在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 “暖宝宝”、巧克力、饼干等温暖物资以及几百份满载着香浓血糯米的沪上阿姨温暖茶饮,希望为他们送去能量,与天津一同温情坚守。

  这是一场许胜不许败的战斗。在这场“战疫”中,一个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抗疫故事,一个个心手相牵、温暖人心的抗疫场景的背后,是一群已连续十几甚至几十个小时不曾回家,拼搏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人们!1月9日一早便已陆续上岗的天津市北辰区璟悦府的社区工作人员们已经连续工作数十个小时,势必要在48小时内打赢这场疫情检测的攻坚战。社区内核酸检测的队伍井然有序,居民们放心的笑脸,就是他们最大的胜利。“今天真的很冷,很多工作人员的手早就冻僵了,谢谢沪上阿姨能第一时间想到我们!”手机电话铃声一直未曾停下来的徐主任说到。下午3点半的检测点,一盒盒还未拆封的午餐,见证着一线工作人员们不曾停歇的努力。

  核酸检测的快速完成,离不开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们的冲锋在前。“能为天津百姓守住防控一线,尽快让天津恢复从前的生活,我觉得很光荣!”天津市河北区宁园街检测点的社区工作者小李说。从清晨到夜幕降临,由于系统满载,工作人员不得不用手写的方式记录着待检人员的名单。夜晚,沪上阿姨带着温暖茶饮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感恩他们在寒潮中仍坚守在核酸监测采样点的专注,与天津人开朗的性格一同温暖了整个城市的夜晚。(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