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河西文旅局与天津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签署文化产品合作意向书

时间:2022-12-01 20:22: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日电 (王在御 王君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东西部协作。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市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于11月30日在天津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签署了文化产品合作意向书。

 11月30日,天津河西文旅局与天津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签署文化产品合作意向书。王在御 摄 11月30日,天津河西文旅局与天津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签署文化产品合作意向书。王在御 摄

  据了解,本次签约活动就“积极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展现东西部文化产品的独特魅力与传承技艺,助力甘肃优秀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文化产品合作意向书。

  签约仪式后,各方领导及来宾共同参观了天津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天津河西-甘肃”东西部协作文化产品展卖区,展卖区展示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卓尼县洮砚、定西市定西剪纸,省市县级非遗项目陇南市成州面塑、庆阳市德志面塑等非遗项目,通过了解非遗作品背后的故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通过文化产品展卖,以消费帮扶赋能甘肃优秀文化。

签约仪式后,领导及来宾共同参观天津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王在御 摄签约仪式后,领导及来宾共同参观天津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王在御 摄

  天津市河西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金琦表示,我们已经在消费帮扶上做了一些工作,这次我们想从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向更深层次迈进一步,把甘肃地区的优秀非遗文化产品引到天津来,通过展销平台,让我们市民了解这些非遗文化产品,同时,也带动促进甘肃的农民增收。明年,我们将在河西区打造西岸非遗体验馆,让我们的非遗活态传承,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是以文化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天津市河西区与甘肃省共同推进东西部深层次协作的新举措。

天津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天津河西-甘肃”东西部协作产品展卖区。王在御 摄天津甘肃商会消费帮扶馆“天津河西-甘肃”东西部协作产品展卖区。王在御 摄

  今后,协议双方将务实深化合作,搭建津甘文化通道,建立并深化长期、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见证东西部深层次协作带来的丰硕成果。通过创新“文化+产业+平台”模式,探索更多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文化领域合作交流,促进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以东西部深层次协作的实际行动,筑牢文化自信的“精神灯塔”。(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