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向天津市反馈督导意见

时间:2021-11-11 19:10:5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天津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向我市反馈督导意见。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出席反馈会,并在日前与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进行了见面沟通。李鸿忠作表态发言。

  张志军在反馈中指出,天津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坚持“三个突出”和“两高要求”,聚焦“四项任务”发力,确保“三个环节”实效,促进市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有效履行首都政治“护城河”职责,圆满完成建党百年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政法队伍经受住了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的检验,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从督导情况看,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肃清流毒和净化政治生态仍需持续发力,查纠整改仍需抓紧抓实,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建章立制系统性实效性还需提升。

  张志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好党委政法委政治把关、统筹协调和“协管”“协查”作用,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继续保持查纠整改强劲势头,注重建章立制务实管用,扎实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常态化。要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以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高水平服务中央重大活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安全屏障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李鸿忠在表态发言中说,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进展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直击要害,我们坚决认账领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党中央的要求,体现党中央的权威,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是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全力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在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市委要切实担起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委领导责任特别是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聚焦“人事因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确保整改问题见底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要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党委政法委统筹协调职能,强化各区委政法委地位作用,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各级政法单位,形成上下联动、指挥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和政法工作机制。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铸牢政治之魂,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津门政法铁军,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工作实效上。

  反馈会上,市领导赵飞、董家禄、李静、宫鸣和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张志军分别向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进行了单独反馈。

  中央第二督导组成员,市领导喻云林、邓修明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