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著名指挥家余隆携手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上演马勒《G大调第四交响曲》

时间:2021-12-09 22:15:4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9日电(记者 王君妍)12月9日晚,天津茱莉亚顾问委员会主席、著名指挥家余隆携手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上演马勒《G大调第四交响曲》。据介绍,这是余隆首次指挥学生乐团。

  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主要由学院研究生组建而成,常驻教师也会定期加入乐队进行指导和演出。此次,长笛教师盖尔盖伊·伊采什(Gergely Ittzés)、单簧管教师周相宇、巴松管教师小山昭雄(Akio Koyama)、小号教师谢尔盖·图特金(Sergey Tyuteykin)和竖琴教师黄立雅倾力加盟。

  同时,上海乐队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也有多位学生加入了本次的排练和演出;学院还特别邀请了女高音李晶晶担纲独唱。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介绍,目前,天津茱莉亚学院与上海乐队学院正筹备和策划更多交流互访活动。

  “天津茱莉亚学院的管理和教学模式,值得国内的音乐学院借鉴和参考。”余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茱莉亚学院正在为中国古典音乐界“造血”,并在一定程度上助力城市的国际化水平。

  此外,8日晚,天津茱莉亚学院举办了首场直播音乐会,世界知名室内乐组合──上海四重奏在天津茱莉亚学院音乐厅带来了“音乐无疆界:致敬全球抗疫一线工作者专场演出”。天津茱莉亚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直播音乐会各平台观众达63万人次。

  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直播音乐会,让更多人了解天津茱莉亚学院。(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