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场景化认知症照护养老机构在天津滨海启动建设

时间:2023-06-28 21:42: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8日电 中福天河场景化认知症照护养老机构启动仪式6月28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举行。该项目通过深度聚焦认知症群体需求,以全新的运营服务模式帮助认知症长者回归高品质、有尊严的生活,打造具有可复制可输出能力的全国养老产业示范基地。

  中福天河场景化认知症照护养老机构为专门针对认知症长者设计的场景化认知症友好社区,占地面积10985㎡,建筑面积10523㎡,园区以情景街区、疗愈景观和“Enjoy home”居住组团构成,可提供约150间房,目前已开工,计划于2024年投入运营。

  中福天河场景化认知症照护养老机构以”在陪伴中不断疗愈,在疗愈中回归生活“为服务理念,在陪伴式自立支援的指导原则下,以“长者的一天”为主线,聚焦多维度的生活场景,打造长者熟悉的生活环境,配套超市、餐厅、银行、服装店和照相馆等生活化的情景街区,实现多感官疗愈。在这里认知症长者不再是“病患”,而是以“居民”的身份生活。照护人员和志愿者等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与认知症长者共同生活,为认知症长者打造“楚门的世界”。

  启动仪式现场打造的沉浸式体验空间是未来机构内情景街区的一个微观呈现,可以体验到未来认知症长者的真实生活场景。

  中福天河场景化认知症照护养老机构以满足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健全养老体系,形成结构更加合理,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市场,是认知症照护领域的产品创新,致力建成可供复制推广的认知症专业照护养老样板,助力养老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