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全面启动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3-17 17:05:1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日前,由中国银保监会发起的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以此为契机,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增强消费者信心,注重投资者适当教育,着力揭示保本高息等金融诈骗本质,扎实推进银行业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

  平安人寿第一时间响应活动号召,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承担金融行业从业者的社会责任,按照通知部署,采取总部加机构双轮驱动模式,通过充分发动各地机构、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开展工作。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聚焦特定区域,开展“五进入”等活动,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利用风险提示,引导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开展诚信教育,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加强消保审查,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

  3月8日,平安人寿召开全系统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工作及“3·15”工作部署会议,分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长参会,会议强调消保政治站位的高度和思想引领的深度,指出公司应持续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健全消保管理体系、正确认识并扎实推进消保工作,并提前部署“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工作。随即天津分公司消费者事务委员会召开天津分公司“3·15”工作部署会议,消委会主任委员暨分公司一把手郭钢锋总首先向消委会全员讲解了《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开启了“3·15”教育宣传周期间高管讲消保的第一课,除讲解了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外,针对管理办法强调了消保工作在公司经营中的重要地位,明确服务客户的重要性,要求分公司的消保工作要做到强化意识、突出重点、两全三头,全过程部署、全员重视、治理源头、化解苗头、领导带头,做出实效。其次,消委会成员学习了天津银保监局下发的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工作要求,研讨了天津分公司“3·15”教育宣传周的活动方案,最终确立宣传周工作计划。最后,郭钢锋总要求,分公司要立即按照天津银保监局及总公司的要求,精心部署“3·15”教育宣传周的各项工作,重点强调了本次“3·15”工作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到内外勤全覆盖学习。由此,开启了天津分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的活动篇章。

  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践行天津“十项行动”,确定线上线下、内外结合的特色集中宣传规划举措。线上积极发挥公司自有新媒体矩阵宣传功能,充分联动外部媒体,扩大教育宣传影响力。科技助力拓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渠道,扩大范围和频率;线下结合当地特色,发动广大代理人队伍和公司员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利用商圈大屏及宣传材料,践行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圈等宣传活动,关注“一老一小一新”等重点群体,加强农村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区域的辐射和覆盖。

  在文化建设和教育培训方面,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通过早会、晨会、内部学习平台等方式促进内部诚信教育和消保文化建设,特别加强员工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的教育培训,推动诚信文化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公司经营全流程。

  平安人寿将于3月13日至3月19日期间正式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精彩纷呈的专题活动,扩展教育宣传广度和深度,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金融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信消费观念。同时,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促进保险事业数字化创新,推动解决“数字鸿沟”,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积极践行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希望让更多消费者通过本次活动提升金融保险消费和权益保护的正确认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