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技术流”评价体系迭代赋能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持续助推科创企业发展

时间:2023-04-19 20:24: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22年,兴业银行创新推出“技术流”评价体系,利用数字化手段量化企业科创实力,评估企业发展潜力,给予科创企业授信支持。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的应用,配套科技贷、投联贷、人才贷、快易贷等科创金融产品,帮助科创企业将技术“软实力”转化为融资“硬通货”。2022年天津分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共支持200余户科创型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审批金额近300亿元,很好地解决了科创型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技术流”评价模型荣获2022年天津市金融服务重点产业链最佳人气“金点子”奖。

  在此基础上,兴业银行持续优化“技术流”数字手段,依托“数据+模型+系统”技术支撑,历经评价体系搭建、评级结果自动更新、线上审批模型开发、场景深化服务,迅速实现技术流1.0至4.0迭代升级,目前已经可以实现技术流评价模式与园区、行业、产业链等科创金融场景相结合,开发专属评价、审批模型,为各场景客群提供更加标准化、智能化融资服务,科创企业数字化经营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天津市某机器人公司一直专注于AGV高新技术的专业研发与生产,是一家拥有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市场开发、安装调试能力于一体的高科技专业化公司,同时也是兴业银行“技术流”评价体系受益者之一。该企业近三年授权发明专利高达60余项,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两年,随着企业经营发展、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对运营资金的需求也随之加大。兴业银行天津分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快速完成审批流程,为该企业提供1000万元的信用免担保授信支持。

  截至一季度末,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为近100户企业通过“技术流”完成信贷投放,投放金额40余亿元。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强化精细管理和精准服务科创企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推动金融服务趋向精准化、智能化,助力天津科创企业发展。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