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春之交响——预热篇”即将唱响

时间:2023-04-19 19:28:1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9日电 (王在御)“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春之交响预热篇”将于21日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重磅唱响。著名指挥家李飚将携手王庆爽、孙砾、王莉、王宏伟等著名歌唱家,共同演绎“中国心·民族情”中国民族歌剧唱段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作为“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的开场演出,在这场音乐会上,广大听众耳熟能详的《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江姐》《伤逝》《党的女儿》《运河谣》《方志敏》《冰山上的来客》《长征》《同心结》等11部歌剧作品的经典片段将集中呈现。中国民族歌剧发展史上的经典力作和脍炙人口的唱段,将在众多知名艺术家的诠释下展现出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魅力,为津门观众奉献一场高水平视听盛宴。

  据悉,“春之交响——预热篇”还将在下周演绎两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其中,28日将上演“爱的礼赞”中国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著名指挥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李心草,携手深受观众喜爱的著名歌唱家阎维文、雷佳、王宏伟和著名演奏家元杰、岳麟,联袂演绎以“爱”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展现不同时期我国音乐家对“爱”的理解,向广大观众表达对家国、对人民、对生活的深深眷恋。在29日的“津·彩纷呈”中国乐器专场音乐会中,著名指挥家胡炳旭,将携手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歌唱家王宏伟、二胡演奏家陈军等多位音乐名家,演奏刘天华、赵季平、刘文金等著名作曲家的经典名曲,包括《二泉映月》《星火燎原》《战马奔腾》《我的祖国》,全方位展现中华文化的深邃内涵。

  据了解,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天津音乐学院还将于5月7日至9日推出“春之交响——预热篇”重磅演出——原创民族歌剧《同心结》。该剧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歌剧作品,主要反映特级英雄黄继光的光辉事迹。民族歌剧《同心结》创作并首演于1981年。天津音乐学院复排版《同心结》由由彭澎担任导演,王冀原、李聪、耿林涛担任执行导演,王宏伟、蒋宁、张卓、黄华丽与“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学员一同主演,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青年合唱队一同参加演出。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的结项汇报成果,同时还将作为五部经典歌剧之一亮相第五届中国歌剧节。

  据悉,“中国心·民族情”中国民族歌剧唱段专场音乐会、“爱的礼赞”中国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津·彩纷呈”中国乐器专场音乐会,以及原创民族歌剧《同心结》等演出全部通过保利票务平台面向市民开放。“春之交响——预热篇”作为首届音乐节开篇,天津音乐学院将发挥艺术院校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天津特色、业界认可、群众喜爱”的音乐盛会为目标,大力促进音乐艺术传播,以高水平音乐演出吸引外地观众来津,为天津文旅品质年、推动文旅融合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