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 天津选手李瑞毫勇夺冠军

时间:2023-04-15 22:00: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5日电(张少宣)2023年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昨日在浙江省温州市落下帷幕。在最后一日的比赛中,24岁的天津选手李瑞毫敢打敢拼,勇夺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冠军。这也是继2016年张俊在全锦赛上夺得男子100公斤级冠军后天津男选手再次在全锦赛上夺冠。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实现了天津男子柔道队在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中的新突破。

  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共有39名选手参赛,李瑞毫首战以背负投“一本”战胜福建选手王国洲,次战以固技“一本”战胜青海选手霍凯鹏,第三场以固技“一本”战胜辽宁选手方关宇,第四场主动进攻的李瑞毫迫使江苏选手孙腾消极比赛被罚,赢得比赛,第五场以背负投“一本”战胜黑龙江选手王强,晋级决赛。决赛面对陕西全运会冠军、山东名将尹永杰,主动进攻的李瑞毫迫使对手消极比赛被罚,夺得冠军。另一名天津选手李瑞轩获得该级别的第5名。赛后,激动的李瑞毫拥抱了天津柔道队总教练赵治山。

  赛后,天津柔道队总教练赵治山表示:“李瑞毫在陕西全运会上遗憾地获得铜牌,全运会结束后他刻苦训练,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次比赛面对多名强手,他也是充分发挥出自身的技术水平,首次在成年组全锦赛上夺冠。这个冠军不仅增强了他的信心,而且也激励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是国内男子柔道项目规格最高、参赛水平最高的赛事,同时也是今年杭州亚运会柔道项目选拔赛之一,比赛为期3天,共设7个级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6支队伍的300多名选手参赛。(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