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天津《大展宏兔》生肖瓷斩获铜奖

时间:2023-04-10 21:20:5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0日电(刘俊苍)近日,以“传统工艺现代生活”为主题的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落幕,天津观照轩的《大展宏兔》生肖瓷斩获铜奖。

《大展宏兔》生肖瓷 观照轩供图

  《大展宏兔》生肖瓷 观照轩供图

  据了解,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面向全国征集最新的利用传统工艺创意设计的现代生活优秀旅游商品参赛,共有30个省(市、区)文化和旅游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8个副省级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协会(分会)选送且通过初审的416套、3568件旅游商品参加现场决赛。通过现场初审、复审、终审,最终评出金奖15件,银奖30件,铜奖60件。

《大展宏兔》生肖瓷绘制中 观照轩供图

  《大展宏兔》生肖瓷绘制中 观照轩供图

  观照轩成立于2018年,依托非遗项目陈氏制瓷(手绘)制作技艺,多年来创作了大量符合时代精神和当代审美的优秀作品,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了产业化。尤其是,观照轩每年推出的生肖瓷,将创意与生活相结合,守正创新,实现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潮流传播。

  据悉,此次获奖的《大展宏兔》生肖瓷以中国生肖“兔”的形象为设计主题,在创作中注重“形、神、气、态”的艺术表达,自信兔、寿兔、福兔等造型别致,寓意美好,通过文化和情感的同频共振,赋予传统生肖新的生命力与影响力。(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