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推动数字化转型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提升跨境业务便利性

时间:2023-04-10 21:18:1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22年,兴业银行在外汇局福建省分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获批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资格,天津分行积极对优质企业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企业可通过兴业“单证通”业务系统上传相应影像,在线办理资本项目外汇账户资金入账、境内直接投资货币出资入账登记、资本项目收入意愿结汇、资本项目收入支付结汇、结汇待支付账户支付业务等一揽子便利化服务。

  兴业单证通系统是兴业银行推出的一款线上化综合跨境系统。采用全流程线上处理,单据合同线上扫描,简化业务流程,业务动态及时通知,尤其适合单位距离银行较远且业务量较大的企业,该产品可以解决客户从公司到网点的路程,节省业务办理时间,提升工作效率。与传统柜台受理的资本项目业务相比,数字化服务不仅免去部分纸质材料,实现“无纸化”业务办理,全流程线上操作和提交影像资料,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地实现入账、结汇和支付等一体化线上服务,节省客户往返支行和在柜面填单的时间,大幅降低了企业“脚底成本”。单证通还可处理传统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线上开证、线上融资、线上开立保证金户等一系列全线上系统服务,满足客户全方位的业务需求。截至今年3月末,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已为超过230名客户提供单证通业务,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逾200亿元。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还将继续优化各类线上化数字转型产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

  近年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自贸区建设,支持企业“走出去”,发挥集团综合化多元化经营优势,持续探索跨境金融创新,形成了涵盖跨境结算、融资、资金池、供应链、汇率避险、财务顾问等在内的综合化跨境金融服务方案,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2022年全年,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已累计为客户办理跨境结算超过103亿美元。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