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静海“骑行季”正式开启

时间:2023-04-07 20:10:2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天津静海“骑行季”正式开启。天津市静海区宣传部供图天津静海“骑行季”正式开启。天津市静海区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7日电(庞喻文 陈泽宇)7日上午,“选树模范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表彰大会暨骑行活动开幕式在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吕官屯村举办,标志着“骑行季”正式开启。

  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党委书记李胜利表示,近两年,共计在运河堤上种植了23万株桃树、柳树,2000多亩油菜花,打造了2.5公里“柳岸桃花堤”。“通过举办赏花节、采摘节,村民们收益颇丰。”

  据了解,静海四月文旅主题为“芳菲静海·不负美景踏青来”,包含“花开静海”运河文化旅游节、亲子风筝节、“缤纷海棠”开耕节、快闪樱花秀等9个大型主题文旅,28个体验项目。陈官屯镇打造“幸福河”,经过综合治理,达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同时,留存了最原始的运河风貌。去年,陈官屯镇段运河治理经验作为全国落实河湖长制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如今,村里“敬老节”“采摘节”等特色活动接连不断,各种文化娱乐项目丰富了村民的空闲时间,也在全区商贸文旅融合的格局下,焕发振兴活力。

  李胜利表示,要继续深挖“运河文化”“农耕文化”的区域特色,努力打响全镇以运河为重点,乡村为载体的特色文旅品牌。这次活动是静海文旅季系列活动之一。今年,静海打造“休闲来静海 让心静下来”一个招牌,打造好“芳菲静海”“漫步静海”“古韵静海”等一组场景,推介好光合谷、天鹰农场、崇泰庄园、运河文化博物馆等一批文旅点位,创新更多游玩活动,创造更多消费场景,进一步提升文旅商贸融合水平。(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