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驻津央企青年“振兴杯”全国大赛获佳绩

时间:2023-04-04 20:33: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4日电 (王在御)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近日公布,代表天津地区参赛的来自驻津央企中建六局的3名青年选手,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中获得一银一铜一优胜的优异成绩。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大赛,始办于2005年,经过19年的创新发展,如今已成为国内办赛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技能水平最强、覆盖范围最广的青年职业技能赛事之一。本次决赛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行业系统、中央企业的800多名选手参赛,选手在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等竞赛工种展开比拼。其中,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9名选手参加终极对决。

图为来自中建六局的3名参赛青年选手。中建六局供图图为来自中建六局的3名参赛青年选手。中建六局供图

  建筑信息模型,又称BIM技术,今年首次被列入“振兴杯”比赛赛项。技术人员利用数据和信息作“砖瓦”,在计算机上“施工”,搭建出建筑信息的三维模型,可以达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缩短工期的效果。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是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BIM作为一项新兴信息技术,在建筑业向智能化、工业化发展的道路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中国建筑集团(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第9位)的重要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天津市建筑业领军企业,中建六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开展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和科技创新创效活动,开展多类型、多层次的BIM培训、竞赛以及技术交流,BIM技术应用成果丰硕,近年来获省部级以上BIM奖280余项。(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