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记录科技发展 展示天津业绩 《天津科技年鉴2022》出版

时间:2023-04-03 19:48: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图为《天津科技年鉴2022》书封。天津古籍出版社供图。图为《天津科技年鉴2022》书封。天津古籍出版社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3日电 (王在御)记者从天津古籍出版社获悉,日前,《天津科技年鉴2022》由该社正式出版。

  据了解,《天津科技年鉴2022》是天津市科技史志编修办公室编纂的地方科学技术综合性年鉴,是对天津市科技管理、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技开发等工作具有指导性的资料性参考书。本书设特载、科技大事记、科技政策法规、基础研究与前沿技术研究、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制造业科技、农业科技、卫生健康科技、城建与交通科技、现代服务业科技、科技人才与机构、科技支撑与服务、各区科技、附录等类目,卷首专题图片设重要科技项目照片,卷末附索引,并配有英文目录。全书采用彩色印刷,有助于准确传达书中图表信息,同时提高了读者的阅读舒适度。

  据悉,《天津科技年鉴2022》全面、系统地反映了2021年度天津科技发展活动的新面貌、新变化,介绍了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领域从基础研究到高新技术的新进展、新成果,记载了科技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和科技大事、要事,具有内容权威、数据准确、信息量大、指导性强等特点,为社会各界了解这方面内容提供了丰富翔实的参考资料。

  本书的出版对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科学决策、科学管理,广大科技工作者、科研学者以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分析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天津科技发展情况提供了十分重要的载体。同时,本书能够起到为创新型企事业单位打造科技信息交流平台,拓宽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汇集、科技投融资信息渠道的作用,还能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实用的科技咨询与政策服务。(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