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3首届西岸非遗文化城市家庭日在天津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06 21:07:0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6日电 (王在御)为促进文旅商深度融合发展,4月5日,非遗上“新” 乐享品质西岸—河西区2023首届西岸非遗文化城市家庭日活动在天津友谊路新业广场顺利举办。

  据了解,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津派面塑,天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肖氏剪布技艺等非遗项目助力活动,开展非遗文化体验课程,为现场家庭提供非遗文化体验,浓厚活动文化惠民氛围。现场家庭与老师零距离互动,体验非遗文化,参与非遗手作,了解非遗故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结合非遗,儿童彩绘帐篷作为主题家庭日互动活动的元素,让家庭日更具文化色彩。市民们现场参与手工彩绘,发挥艺术想象力,描绘色彩,体验彩绘艺术魅力。

  活动上,邀请到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代表性传承人渠天凰参加文化惠民演出,表演国粹昆曲,与市民朋友们交流昆曲非遗文化,展现昆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火线冲击、单车棉花糖等游乐项目,供市民们娱乐互动,让更多市民享受假日欢乐氛围,玩转欢乐西岸文化生活。(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