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创新发展聚集区·2023海棠创新节在天津启幕

时间:2023-04-04 21:34:2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4日,创新发展聚集区·2023海棠创新节在天津启幕。王在御摄4日,创新发展聚集区·2023海棠创新节在天津启幕。王在御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4日电 (王在御 王君妍)海棠花开津门盛事多。4日,为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积极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创新发展聚集区·2023海棠创新节在天津市海棠众创大街启幕。

  据了解,本届海棠创新节活动以“澎湃天开、潮涌海棠”为主题,旨在以科技创新汇聚澎湃势能,引企业人才如潮涌奔腾,为高质量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贡献力量。

4日,创新发展聚集区·2023海棠创新节在天津启幕。王在御摄4日,创新发展聚集区·2023海棠创新节在天津启幕。王在御摄

  开幕式上,“天津津南海河智能制造绿色产业基金”“城市智能与数字治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担保海棠众创大街服务项目”“南开大学青年创新创业实践空间”等重要项目签约入驻海棠众创大街。与此同时,“海棠众创大街运营服务中心-天津OTC企业服务站”、“天使驿站”、“海河教育园区大学生公益创业实践基地”等机构也正式落地海棠众创大街。

  据介绍,2023海棠创新节将从4月4日持续至4月20日,海棠众创大街将联合相关组织单位、街区服务机构及各孵化平台,以“科技创新”与“产教融合”为关键词,举办包括海棠创新成果展(户外)、天津智谷·创新发展聚集区展示中心开放日、圆桌论坛、文创市集、行业沙龙、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比如将在4月8-9日举行的文创市集,其中包括后备箱市集、团区委乡村振兴“小站稻”项目、海棠众创大街孵化平台的文创IP周边、露营展示、不插电乐队区域等等。

与会人员在创新发展聚集区展示中心参观大学生文创作品。王在御 摄与会人员在创新发展聚集区展示中心参观大学生文创作品。王在御 摄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委员会秘书长翟鸿萱表示,通过创新节的系列活动,能够让高校的师生更好地了解产教融合、创业扶持等方面的政策,也让街区给师生提供更多的服务,这些有助于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同时也能带动更多的学生就业。

  据悉,海棠众创大街于2021年获“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认定,于2022年获评“2022年克而瑞产城·天津10佳优秀园区”及“津帼众创空间”。目前,该街共引进孵化平台11家,累计培育认定各类科技型企业70余家,认定专精特新种子企业1家,签约引进创新服务机构180余家,注册企业800余家,是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进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街区。(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